12 月
31
2019

經典2020新年電子賀卡

下載說明:
.請在下載的連結上按滑鼠右鍵
.在跳出的選單中點「另存連結為」,即可下載存檔


→下載

阿里山日出。(攝影/安培淂)



→下載

越南會安老街夜景。(攝影/劉子正)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電子賀卡│標籤:
12 月
27
2019

記者也是故事的一部分

圍繞著食物形成的人際網,隨處都有。既然如此,當《經典》特約撰述曾多聞(圖左)開始寫〈我食故我在〉這個題目時,當然就從自己熟悉的社區著手:從小農園到農夫市場到麵包店。這張網裡,有每兩週來買麵包的小學老師,有一天問起烘焙師傅能不能去她的學校教孩子們揉麵團;有天天載送新鮮蔬果到高級餐廳的農場主人,最後和餐廳主廚成為葡萄酒友。

這張網裡,還有曾多聞這位平日訂購小農直送蔬果的當地記者,最後終於來到農場採訪。

那一天,她在南洛杉磯採訪人行道上種蔬果的奇人芬利,芬利和助手正為即將到來的農產展忙著,一邊畫看板一邊談話著,連抬頭拍一張照片的空檔都沒有。不久之後,曾多聞發現穿著高跟鞋的自己,竟然蹲在地下,拿起油漆刷為看板上色。那一刻,她也成了人行道農園的社區志工。

原來,記者也是自己筆下故事的一部分。


(攝影/劉子正)

《經典》258【共享之域】我食故我在 與作物共同成長的社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2 月
04
2019

經典雜誌257期精選影像(2019年12月)-上勝町的零廢棄革命

上勝町88.3%是森林、每兩人就有一人超過六十五歲,面對垃圾問題,他們曾露天焚燒、曾啟用焚化爐,但如今,居民得「親手」按照四十五種分類做資源回收,,回收率高達八成。

《經典》257期【減法時代】日本最不廢小鎮 德島上勝町的零廢棄革命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2 月
04
2019

經典雜誌257期精選影像(2019年12月)-飲安

水是生命之泉,但對於每天喝下肚子的水,你,安心嗎?從水源地的保護、自來水水質的把關,到家戶水塔、水管的清洗與保養,政府單位口中「合於標準」的自來水,何以總令人不放心?

《經典》257期【水啊】「飲」安 自來水的一國兩制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2 月
04
2019

經典雜誌257期精選影像(2019年12月)-社區的力量

同村協力育兒,是過去社會非常重要的功能。當代美國的社區與企業,則持續扮演往昔村落的角色。

《經典》257期【共享之域】社區的力量 重建村落促進婦幼福利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2 月
03
2019

經典桌布─樫原梯田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上勝町的樫原梯田是「日本梯田百選」之一。為了讓有著好山好水的上勝町永續發展,當地人多年來努力「零廢棄」。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0月11月12月,經典桌布│標籤:
12 月
02
2019

飲水的正義

站在清洗師傅一旁,看他身手俐落地鑽進不到一平方米的入口後,便賣力刷起水塔壁面,《經典》副總編輯陳世慧(圖右)讚歎之餘,忽然想到自家老公寓,近期清洗過了嗎?

在台北,只要每半年固定地清洗水塔,自來水大致上就不會有飲用上的問題;此外拜地質之賜,屬於軟水的它,水質更是滑順可口。但台灣愈往南、往東,石灰岩地形愈多,水質跟著變硬,口感略帶澀味就算了(說不定有人獨鍾此味),但水質的安全?不若台北的水源地有立法且設專門單位保護,工業區林立的中南部完全是另一回事,水質汙染的問題不是鬼影幢幢,而是確有其事。

如何打破自來水的一國兩制?先天條件或許難以改變,然而,後天的人為措施卻是可以、也必須調整的。當大台北地區的民眾獨享著安全的自來水之餘,如何釜底抽薪,從國土規畫的層次著手,一方面慎選工業區所坐落的區位(不得有斷層),另方面做好廢汙水管理,使中南部民眾也有好水喝,是居住之外的另一種飲水正義。


(攝影/黃世澤)

《經典》257期【水啊】「飲」安 自來水的一國兩制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