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02
2022

循序漸進的改變

《經典》撰述吳佳珍(圖右)到新竹縣關西鎮採訪當地仍持續進行的「小招牌運動」時,細看確實不少招牌變得小巧精緻,連檳榔攤都沒裝設常見的LED孔雀燈,而是小圓招牌。由於同意改造的店家是一批批施工,再加上部分連鎖店沒參與改造,所以乍看街道上的招牌沒能馬上發現區別。不過,當佳珍搭客運回台北途中,又看到那些習以為常(也可能是視而不見)的大招牌時,才驚覺「怎麼跟關西鎮差這麼多!」

關西鎮的招牌改造計畫,由在地的竹冶文化設計團隊逐戶拜訪店家、確認意願,再進到規畫設計的階段,溝通說服尤其困難。竹冶文化設計總經理羅傑(圖左)表示,改造不求一步到位,目標是先將招牌尺寸縮小到符合街道尺度,循序漸進;所以就算店家有偏好的特殊顏色或樣式也無妨,先求有再求好。只有當大家擁有共識時,才可能真正改變,否則只會是曇花一現。

(圖片/竹冶文化設計)

《經典》287期【藏美日常】招牌 是吸睛還是礙眼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