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2
2022

小吃店等於髒亂?

從小學到現在,每每經過那家位在台北市首善之區、疫情前常有國內外觀光客上門的台式小吃店,《經典》撰述吳佳珍總是相當不解:為何明明生意興隆到開立發票的程度、已非小規模營業額的這樣一家店,用餐環境卻是數十年如一日的髒亂?難道好吃、便宜就能遮掩整潔衛生的不足,反正大家習慣就好、忍一忍就過去了?網路上也可見到部分民眾的心聲:「真心期待店家能將利潤撥出來提升環境,讓台灣小吃美食的觀感能好些。」「用餐環境不佳,建議趁觀光客不來的時候整理一下。」只不過,對店家來說,如果大多數客人都能接受現況,改善用餐環境顯然就不是優先要務了。

幸好,還是有店家願意注入有別於過去的思維,願意優化空間、作業方式,進而講究餐具、擺盤、氛圍,重新詮釋傳統台式小吃,不僅帶給客人更舒適的用餐體驗,其實也是對於自我餐飲專業的尊重與升級。

(圖片提供/何安潔)

《經典》288期【藏美日常】翻轉的小吃店 從將就到講究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