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7
2019

記者也是故事的一部分

圍繞著食物形成的人際網,隨處都有。既然如此,當《經典》特約撰述曾多聞(圖左)開始寫〈我食故我在〉這個題目時,當然就從自己熟悉的社區著手:從小農園到農夫市場到麵包店。這張網裡,有每兩週來買麵包的小學老師,有一天問起烘焙師傅能不能去她的學校教孩子們揉麵團;有天天載送新鮮蔬果到高級餐廳的農場主人,最後和餐廳主廚成為葡萄酒友。

這張網裡,還有曾多聞這位平日訂購小農直送蔬果的當地記者,最後終於來到農場採訪。

那一天,她在南洛杉磯採訪人行道上種蔬果的奇人芬利,芬利和助手正為即將到來的農產展忙著,一邊畫看板一邊談話著,連抬頭拍一張照片的空檔都沒有。不久之後,曾多聞發現穿著高跟鞋的自己,竟然蹲在地下,拿起油漆刷為看板上色。那一刻,她也成了人行道農園的社區志工。

原來,記者也是自己筆下故事的一部分。


(攝影/劉子正)

《經典》258【共享之域】我食故我在 與作物共同成長的社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