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30
2016

挪威社會的暖意

入秋後的挪威已有濃厚的涼意。一出機場大門,一陣冷風襲來,讓人不禁打了幾個哆嗦。在出發前往挪威之前,查到的資料大多是挪威人很冷淡、不苟言笑,也不像台灣人那般好客。另外,這次也是《經典》撰述賴英錡(左一)第一次出國採訪,資歷尚淺加上面對異國文化,心中難免忐忑不安。

然而,幾天下來的所見所聞,一掃心中原有的錯誤認知。在奧斯陸,儘管人們有著不同的膚色、臉孔或信仰,彼此卻能和平共處、互相尊重。在這裡,看到基督徒和穆斯林有說有笑地走在街上、不同膚色的孩童或青年彼此打鬧嬉戲。採訪時,受訪者總是親切地招待他們。走在街上,即使是陌生人也會閒話家常幾句。傍晚七點整,漫步在奧斯陸港口旁,聆聽市政廳和平鐘所響起的悅耳聲響。這一趟挪威之旅,確實讓英錡更加明白和平的意義。即使凜冬將至,卻感到十分溫暖。


(攝影/安培淂)

《經典》219期【藍圖願景】節制 信任 效率 挪威的幸福方程式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9 月
05
2016

經典雜誌218期精選影像(2016年09月)-教堂巡禮

西方教堂跨越了族群與時代,在歷史長流中撫慰心靈並傳承文化。

《經典》218期【環球采風】教堂巡禮 當天使飛過塔尖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9 月
05
2016

經典雜誌218期精選影像(2016年09月)-茶山保育

蔡奕哲在坪林茶農王有里的茶田裡,講解起兩耳草與互花米草的差異。二十年的茶山保育經驗,他不求快,時時刻刻表現出對大自然的恭敬心。

《經典》218期【人文風景】蔡奕哲 茶山保育的慢郎中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9 月
05
2016

經典雜誌218期精選影像(2016年09月)-宜居家園

當台灣邁入風險社會,能源議題逃無可逃,宜蘭仰山文教基金會,以自家屋頂發電,成為公民發電社群的一員,也期待社區居民跟進。

《經典》218期【宜居家園】邁向宜居家園 社區轉型 社群崛起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9 月
05
2016

經典雜誌218期精選影像(2016年09月)-手作誠食

一勺一勺細心倒入消毒後的玻璃罐,把這季的美味封存、延續,小農加工食品類型多元、產製過程用心,在食安陰霾下重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經典》218期【真食餐桌】手作誠食 小農加工合法化的夢與愁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9 月
02
2016

傾聽波瀾壯闊的東部史前文化

會接觸到位在海隅的舊香蘭遺址,源於六月初《經典》撰述陳歆怡(右)參加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主辦的考古工作年會,而有機會親炙史前館的資深研究員李坤修。外表粗曠、內心細膩的李坤修老師(左),是擁有考古魂的大俠型人物,長年處於無窮的田野與有限的人力、經費與時間,他會頂著月黑風高搶救文物,親自揹石板棺回研究室;他也有奇特的考古雷達,開車馳騁濱海公路,冷不防指向遠方山坡:「那裡有陶器碎片!」然後果真發現埋在荒煙漫草的遺跡。

就如台東作為台灣邊陲而備受忽略的宿命,一般人對東部史前文化的認識,可能都停留在卑南遺址的大發現,對後來的發展與發現不甚了解。其實,東部曾有波瀾壯闊的史前航海與貿易的故事,有驕傲又厲害的史前人群,透過考古學者的一代代接棒努力,才能被聽見。


(攝影/楊子磊)

《經典》218期【考古台灣】舊香蘭遺址 東海岸的璀璨金屬器文明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9 月
01
2016

經典桌布─莫斯科聖瓦西里教堂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坐落於莫斯科紅場的聖瓦西里 (St.Basil’s)教堂,造型充滿童話色彩。(攝影/安培淂)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7月8月9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