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30
2016

挪威社會的暖意

入秋後的挪威已有濃厚的涼意。一出機場大門,一陣冷風襲來,讓人不禁打了幾個哆嗦。在出發前往挪威之前,查到的資料大多是挪威人很冷淡、不苟言笑,也不像台灣人那般好客。另外,這次也是《經典》撰述賴英錡(左一)第一次出國採訪,資歷尚淺加上面對異國文化,心中難免忐忑不安。

然而,幾天下來的所見所聞,一掃心中原有的錯誤認知。在奧斯陸,儘管人們有著不同的膚色、臉孔或信仰,彼此卻能和平共處、互相尊重。在這裡,看到基督徒和穆斯林有說有笑地走在街上、不同膚色的孩童或青年彼此打鬧嬉戲。採訪時,受訪者總是親切地招待他們。走在街上,即使是陌生人也會閒話家常幾句。傍晚七點整,漫步在奧斯陸港口旁,聆聽市政廳和平鐘所響起的悅耳聲響。這一趟挪威之旅,確實讓英錡更加明白和平的意義。即使凜冬將至,卻感到十分溫暖。


(攝影/安培淂)

《經典》219期【藍圖願景】節制 信任 效率 挪威的幸福方程式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