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9
2010

《島國‧人嶼》影像展

《島國‧人嶼》影像展
日期:2010.7.13(二)~8.15(日)
時間:9:00~17:00
地點:慈濟醫院台北分院二樓
(台北縣新店市建國路289號)

日期:2010.8.25(三)~9.25(六)
時間:8:00~16:00
地點:慈濟醫院台中分院
(台中縣潭子鄉豐興路一段66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最新訊息│標籤:
7 月
05
2010

經典雜誌144期精選影像(2010年7月)-博斯普魯斯海峽

博斯普魯斯在希臘文中為「牛渡」之意,土耳其歷史古都伊斯坦堡,被博斯普魯斯海峽一分為二,成為地跨歐亞兩洲的獨特城市。

《經典》144期【海峽系列】博斯普魯斯海 歐亞十字路口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3
2010

經典雜誌144期精選影像(2010年7月)-印尼日里河

綿延七十二公里的棉蘭母親河,曾開創繁華盛世,餵養過世代的河畔人家,如今汙染嚴重,逐漸凋零。

《經典》144期【探索世界】印尼日里河 孕育棉蘭子民之母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3
2010

經典雜誌144期精選影像(2010年7月)-原住民飲食

原住民傳統食物的食材取自熟悉的山林,過去以狩獵與種植小米為主的山中子民,釀生與環境和諧共處的生態智慧。

《經典》144期【台灣山國誌】山之味 餐盤裡的原住民生態智慧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2
2010

經典桌布─雲霧森林資源無窮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1280×1024 . 1024×768 . 800×600

雲霧森林資源無窮,讓安居其中的原住民自給自足。一如台北縣烏來鄉的高山迴谷、涓涓溪流,滋養無數飛禽走獸游魚,也撫育了世代在此生活的泰雅族。(攝影/陳弘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7月8月9月,經典桌布│標籤:
7 月
01
2010

吃出「原」味來

民以食為天,吃,絕對是文化的一部分。為了從吃探求原住民文化,《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左),跑遍台灣各山地原住民部落:在南投縣信義鄉,遇見年逾八十七的布農老獵人,驕傲回憶山林過往,敘說早年原住民如何以狩獵作為取得蛋白質的來源;在阿里山鄒族山美部落,一片金黃穗粒,是在原住民已少種植小米的今天,一份難得的驚喜;在屏東三地門鄉,排灣族料理達人吳阿美(右),保留取之自然的珍貴特質,卻又針對現代人的需求,將傳統飲食加以轉化,變成一道道健康料理;就在以老獵人和吳阿美為代表的飲食變遷軌跡中,我們看到新的原住民飲食文化,其實也是原住民各族群在進入現代社會數百年後,被迫適應的同時,也主動調整自身、參酌其他文化,最後達成的創新結果。

原來,當我們對原住民文化的印象,還停留在刻板的舞蹈、音樂、雕刻、繪畫、祭典,或是人類學家的田野報告時,台灣原住民早已以吃,證明了他們的文化從不是變動不居,而是與時俱進的。


(攝影/陳弘岱)

《經典》144期 【台灣山國誌】山之味 餐盤裡的原住民生態智慧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7 月
01
2010

誰的博斯普魯斯?

「連結歐亞的海底隧道」,聽起來很令人振奮,經實地探查「馬爾馬雷隧道工程」,《經典》撰述居芮筠(右)更體會到它的多重意義,尤其是,它穿越了歷史課本中那條知名的博斯普魯斯海峽。

採訪期間,芮筠的腦海裡不斷浮現帕慕克所描述的,伊斯坦堡的華麗與憂容,並試圖尋找與書中相對應的符號。然而,伊斯坦堡的蓬勃與膨脹,卻逐漸模糊了關於這裡的某一段文字、某一張照片、某一塊記憶。雖然,博斯普魯斯海峽仍盡責地接納各方的貨、油輪,沉默應對關於它戰略地位的任何評論……。

土耳其人幫它作了回應:博斯普魯斯海峽不具什麼戰略地位,也不是什麼油輪或商船經過的重要水道,它是我們的臥房,我們在這裡養育孩子,我們在這裡呼吸、吃飯、生活,它是我們安靜喝土耳其茶的地方。


(攝影/安培淂)

《經典》144期 【海峽系列】博斯普魯斯海峽-歐亞十字路口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