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26
2021

高山絕壁上的你追我跑

在觀察了台灣唯一的牛科動物台灣長鬃山羊以後,自然生態教育基金會研究員游崇瑋(圖右)想到了兩年多前,在青藏高原觀察岩羊與天敵的美妙體驗。青藏高原上有幾種世界海拔分布最高的牛科動物(岩羊、馬麝、氂牛等),其中佼佼者就是岩羊。岩羊不但可棲息在超過六千米的超高海拔,還能在危險絕壁上來去自如,非常不可思議。但再怎麼厲害的岩羊,也是有失足墜落的風險,尤其是遇上天敵雪豹的時候。素有「雪山之王」別稱的雪豹是世界屋脊的王者,會利用山壁的掩護及保護色,慢慢靠近岩羊,最後再發動攻擊,在高山絕壁之中展開了你追我跑的生存遊戲。在青藏高原尋找動物期間,目擊了一隻正在食用岩羊的雪豹,觀察牠僅約十分鐘,牠就和另一隻較晚出現的雪豹走向山頭。一陣霧飄來,兩隻雪豹就這樣仙氣十足地消失於霧中。


(圖片提供/游崇瑋)

《經典》272期【自然寫真】牛轉乾坤 重新認識台灣牛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2 月
03
2021

經典2021新年電子賀卡

下載說明:
.請在下載的連結上按滑鼠右鍵
.在跳出的選單中點「另存連結為」,即可下載存檔


→下載

(繪圖/邱宇陞)



→下載

小琉球花瓶岩。(攝影/安培淂)



→下載

以鮮花、馨香低首祈福的巴里島民。(攝影/王志宏)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電子賀卡│標籤:
2 月
02
2021

經典雜誌271期精選影像(2021年02月)-社會住宅

八年二十萬戶社宅正如火如荼地開闢中,社宅讓抽中者安居,但龐大的居住問題仍須被重視。

《經典》271期【建築台灣】人人住得起的未來 台灣社會住宅下一步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2
2021

經典雜誌271期精選影像(2021年02月)-度歲

傳說裡,年是隻獸,惡狠且生猛得很,我們不斷地被撕咬吞食每分每秒,一年去、一年又將來,無非是一段回顧與總結之後,還能平安團聚。

《經典》271期【歲時風土紀】度歲 過一個好年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2 月
01
2021

經典桌布─平溪天燈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元宵節被認為是舊曆過年的最後一天,新北平溪舉辦天燈節,當所有寫滿願望與祝福的天燈冉冉升空,蔚為奇觀。(攝影/安培淂)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2 月
01
2021

人人都該享有的「居住的選擇」

這幾年,台灣社會住宅陸續蓋起來,大眾從過往的全然不熟悉,到略知一二,知道社宅只租不賣、建築物全新(不過這一定會變舊)、房租好像比市面上的便宜。

《經典》撰述陳芛薇(圖左)也藉由兩次採訪社會住宅,有了比較多的認識。只是有如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所述,對比歐陸社會中社宅的成熟,我們像十歲小學生,也因此社宅量還遠遠不足。

陳芛薇這次跟著崔媽媽主任馮麗芳訪視弱勢者的家,才深刻了解比起二○一九年報導的一般戶,弱勢者的居住問題更顯急迫,常被房東、房仲拒於門外,很多時候連看房都看不到。

「你給他房子,會比去街上找他回來容易。」耕耘社福領域的受訪者說。社宅,作為社會保護網一環,更應該好好重視弱勢者的居住問題,讓社宅成為住得好也住得起的居住選擇,如居住資格、年限或租金都十分關鍵。至於年輕人的居住問題,應該用其他方式解決。


(攝影/劉子正)

《經典》271期【建築台灣】人人住得起的未來 台灣社會住宅下一步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