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7
2017

人間

看著麵餅在平底鍋上像吹風一樣膨脹起來,熱騰騰冒著白煙的奶茶在眼前香氣四溢,差一點就突破禁忌,吃起街頭的路邊美食,這是傳說中一定會拉肚子的「按鍵」。

印度是一個很容易把人搞瘋的地方。與印度人相處必須要有的心理準備:一切都不可能確定、不可能迅速,就如他們總是搖著頭跟你說Yes,肯定的同時,也含著否定的成分,說好的車資可能翻倍,但不抱希望的食物,也有可能是一場讓你終身難忘的美味經驗。

因為朝聖專題,《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圖右)有機會進入印度北方尋訪佛陀足跡,從愁眉不展的黃土農村,到底醞厚實的文化古蹟,旅途中的多元豐富與強烈反差,令她大開眼界。

無從得知佛教的影響是否已經融入了基因,然而印度人的民族性真得很像「水壺」:「即使屁股燒紅了,也還不忘開心地吹口哨」,開朗樂天,讓她不禁胡思亂想道,百憂解(Prozac)這種抗憂鬱症藥方,在印度應該賣得最差吧!


(攝影/安培淂)

《經典》226期【特別企劃】朝聖 佛法原鄉的心靈之旅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4 月
06
2017

經典雜誌225期精選影像(2017年04月)-台灣原生山茶

台東永康山上的台灣山茶植株,想在萬綠叢中找到「台灣山茶」的本尊,可是要費點功夫。從歷史古籍中,三百年前就見其蹤影,若細數物種演化的歷程,千萬年前說不定就已存在於台灣島上。台灣山茶,一直低調沉潛,即便以其基因雜交育種出的紅玉(台茶十八號)威震本島……,台茶歷史上,閃亮的盡是中國大陸引進的地方品種,其實台灣也有自己的原生茶樹品種,或許也將是台茶再起的一個秘密武器。

《經典》225期【茶知錄】瑰寶或遺「株」? 台灣原生山茶的百年探索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4 月
06
2017

經典雜誌225期精選影像(2017年04月)-健康高齡

台灣將在二○二五邁向超高齡社會政府與民間若能互相合作,做好高齡健康政策,將能打造和諧的健康家園。

《經典》225期【宜居家園】打造健康的高齡社會 活得老,活得好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4 月
06
2017

經典雜誌225期精選影像(2017年04月)-觀音山揹水隊

感念年少時受惠於山友的一杯茶水,二十七年來,蘇進雄廣為播灑揹水種子,更集眾人揹水之力,為觀音山山頂兩處水塔注入源源不絕的甘泉。

《經典》225期【人文風景】觀音山揹水隊 蘇進雄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4 月
05
2017

無遠弗屆的五分車魅力

「上這個柏油路後,加速衝過去!時速至少要八十公里才追得上火車。」《經典》撰述陳歆怡(圖右)坐在攝影顏松柏駕駛的汽車後座,聽著糖鐵專家許乃懿一路提點,窗外黃澄的火車忽遠忽近,不禁體會「追火車」原來是一門經驗累積、考驗體力與反應力的專業。

許醫師二十年無悔的追火車歲月,除了寫成經典的《台灣糖業攬勝》,生命早與糖鐵難分難捨,「不用等到糖鐵一一廢線,每次製糖季結束,就開始有失落感。」

簡嘉宏是中生代鐵道迷,他用GPS定位與標誌路線,常帶著空拍機追火車,「跟糖鐵司機都混熟,他們熱情揮手,攝影反而破功。」烏樹林糖廠九十歲的林海西(圖左),十七歲入行,從小職員做起考取站長,就像許多忠貞的台糖員工,一輩子謹守崗位,以服務糖廠為榮,也期許糖廠轉型重生。


(攝影/劉子正)

《經典》225期【篳路台灣】甜蜜鐵支路 五分車王國的消失與重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4 月
01
2017

經典桌布─台北盆地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由觀音山頂看去,台北盆地景色盡覽眼底。因為林蔭多、交通方便,位於五股的觀音山,不論平日、假日,皆有許多愛好爬山的遊客到此一遊。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4月5月6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