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2
2017

越南台商的災後重建

連結無線網路,定位完成,一台象牙色的四軸飛行器攜帶鏡頭徐徐升空,攝下五一三事件後,被毀廠房的焦黑殘景。《經典》撰述葉奕緯(圖左)一面睜大雙眼觀看暴動畫面,一面聆聽受害者描述平陽省當時風聲鶴唳的場景,實在難以想像,在共產主義政府的管控下,仍發生這樁慘劇。

與此同時,同奈省的震興集團正如火如荼地建造醫院,於今年四月竣工。起初聽聞,奕緯猜想應是間普通診所,想不到竟與台北的台大醫院一樣能容納兩千張病床。但仍不免為醫院創辦人趙宗禮擔心,一來缺乏醫院經營的經驗,二來在國情差異極大的越南建設,後得知他同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並長年深耕,與地方政府熟稔,奕緯才放下心,期許震興醫院成為下一個富美興,越南的新「台灣之光」。


(攝影/顏松柏)

《經典》226期【遠親近鄰】驛鄉著根 煉火重生的越南台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