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2
2017

水電工不簡單

《經典》撰述葉奕緯(右)這次採訪的時機說巧不巧,正好碰到受訪者林英男在十月十一日,將帶領水電配管專業的選手飛往阿布達比(Abu Dhabi)比賽,所幸在出國前,選手已經沒有訓練課程,只要返家準備好工具、養足精神即可,林英男就是在這段短短的空窗期接受我們的採訪。雜誌出版後,比賽的成績也已經出爐,可惜的是,出國前,台灣幾乎沒有新聞媒體關心這場賽事。然而若是社會大眾不關心,連帶地也會減少政府對技職體系的資源挹注,而教育資源不足,也必定影響專業人員的養成。

「但比起二十年前,現在還是比較好了啦!當年經費短缺,出國比賽時連翻譯都沒有,當比賽過程中有狀況,也只能靠自己的破英文發問,連最基本的溝通都有困難!」林英男苦笑說道。奕緯希冀透過本篇報導,除了讓更多人認識水電配管專業的重要性,也期待有天技職體系能擺脫「不會讀書的人才去學」的汙名。


(攝影/安培淂)

《經典》232期【匠心獨具】不只是水電工 公共安全的守護者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