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2
2017

遺失小白槳

《經典》攝影劉子正揮汗扛了相機和空拍機,爬了三公里的山總算抵達定點。回想起來這一路可不簡單,他一早在花蓮崇德隧道外拍照,之後至宜蘭市給機器充電,隨後再趕到大里,希望能趕太陽下山前到達草嶺古道埡口。假日國道五號的車子本來就多,再加上當天還有福隆音樂季的車流,上國道五號後就開始一路塞到東北海岸。

子正一路上是又心急,又只能慢慢來,好不容易開到大里國小後,車一停,東西一扛就往上衝,一走就是三公里,最後總算在傍晚六點前到了位於置高點的土地公廟前。

有用過空拍機的人都知道,機器起飛前,槳必須卡牢才行。他到達定點後,也不喘口氣,心裡深怕耽誤了夕陽拍照時的黃金時刻,立刻就把機器拿出來,槳一裝,機器一發動,其中一個槳卻沒扣牢,直接就甩飛出去。一個優雅的拋物線,他眼睜睜看著這支槳輕飄飄地飄向山谷去。「呃……」臉上頓時不只三條線。但木已成舟,回想起這一路的艱辛,只好在涼亭坐下來,喝口水,把機器再收回盒子裡,欣賞眼前這片壯麗的風景,他才發現,原來夕陽時分的草嶺古道埡口真的很漂亮。


(攝影/劉子正)

《經典》230期【篳路台灣】百年官道行腳 清代全島縱橫大計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