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8
2017

尋找小綠葉蟬

這天起個大早,《經典》攝影顏松柏整裝後隨著父母到茶園裡工作,他得趕在日頭赤炎炎之前,找到這些只有約三公釐的煙仔(小綠葉蟬)身影,但今年梅雨季異常的久,幾乎還來不及孵化就回歸大地,隨著東方美人茶採收進入尾聲,想尋覓煙仔更是難上加難。

他一手拿著相機、閃燈,另一手則拿著腳架,魁武的身形擠進茶園裡,實在難以靜悄悄地接近牠們,得睜大眼睛貼緊茶葉看,不時還要翻開葉背。揮汗如雨,時間分秒流逝,緊迫之下只好嘗試拍動葉面,盯著煙仔飛動的軌跡,鎖定目標後,內心一邊拜託煙仔們行行好別再亂跳,一邊請母親和妹妹幫忙拿閃光燈,這才順利拍到。今日東方美人茶聞名於世界各地,煙仔們可是幫了不少忙,但要追尋牠們的身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得靜下心仔細觀察。或許闖進生態的我們只是過客,但在採訪過程中會發現與牠們的相遇不僅僅是運氣,更需要有尊敬和誠敬的心。


(攝影/潘美玲)

《經典》230期【茶知錄】人在草木間 台灣有機茶的生態反思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