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1
2016

重視需求與文化的建築工作者

建築,因人的存在而產生;空間建造,也可以是一項公益服務。簡志明有感而發地說:「義築是台灣建築領域必須踏出去的一步。因為建築工作者應當能為不同社會階層和不同需求的人服務。」《經典》撰述劉怡彣(左)與攝影楊子磊,有幸參與交大許倍銜老師與簡志明帶領的「智慧生活與義築場域」課程,看到學生如何親手測量竹子的長度、替竹子鑽孔,最後組裝成一間築造網室,供農夫種植有機農作物。

瀏覽義築工作者們七年來的足跡,台灣北部、中部及東部的農村與部落,都有義築工作者與居民合作的成果。一座座公共空間,就像地上湧出的愛心藝術品。一群人抱持對文化及土地的熱情去搭建,這些空間因此有了溫度。


(攝影/楊子磊)

《經典》212期【人文風景】簡志明 義築推手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