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03
2008

挖出人性最光輝的一面

四川省什邡市洛水鎮,是這次四川地震重災區之一,一位老奶奶拉著《經典》攝影組召集人蕭耀華的手,用她濃濃的四川話問他打哪兒來,耀華則用濃濃的廣東國語回應她說:「台灣」。不確定她是否聽懂,知不知道台灣在哪裡,但肯定的是,來自哪裡都不重要,對老奶奶來說,在這個時刻,有朋自遠方來,就夠了。老奶奶一再道謝,其實即使她不說出口,從老奶奶的肢體語言和握著耀華雙手的力量,那與她年齡不成比例的力量,就可以感受到她的由衷謝意。耀華還未問出她的名字,不過此刻名字顯然也不重要了。天災過後,原來最需要的並不是物資的補償,而是關懷,真誠的關懷。一場天災,樓房倒了,救援人員夜以繼日與天搶生命,他們拚命地挖,挖不回所有生命,但卻挖出人性最寶貴、最光輝的一面──大愛精神。

 

(圖片提供/蕭耀華)

《經典》119期 【災難現場】見證苦難 四川災區日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