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1
2012

小鎮的幸福列車

八十二歲的李免阿嬤,到現在還每天騎腳踏車去巡水田。但《經典》資深撰述陳世慧(圖左)直到遇見了她,才驚覺,原來一個成功的社區營造,其影響力是如此深及一般底層的居民。

不像一般農村老人容易無所事事,阿嬤日子過得豐富又有趣。包括志工會教不識字的她學寫自己的名字;街坊鄰居會合力種樹打造綠色森林;她和丈夫楊清儀阿公,參加新港文教基金會舉辦的踩街健行活動時,兩人會用童心與七彩氣球打扮自己,沿途被別人觀看,也開心地觀看別人。

人活到老,日子還能過得精采,一般來說要靠自己。但在新港,因為有一干熱血子弟打造了一個宜人、宜居的家園,從小孩到老人,從奉天宮前的小販到學校的老師,個個都能活得像阿嬤一樣怡然自得。

新港文教基金會,無疑是一切的火車頭。但加掛其後的一節節車廂,那些為數甚多不及備載的志工,才是小鎮源源不絕、往前邁進的動力。


(攝影/劉子正)

《經典》170期 【咱ㄟ社區】眾志成城 新港社區營造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