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2
2010

咫尺之外

在法國諾曼地的艾垂塔(Étretat),《經典》撰述居芮筠陶醉於懸崖的鬼斧神工,看看手錶上的時針已走到七,夕陽從遠方的天際線漸次將眼前的海水染紅,因不捨這良辰美景,芮筠和資深攝影安培淂跑遍崖岸,分別以數位攝影機和相機,記錄這純粹的況味,然心裡也明白,這又是一個凌晨才能抵達旅館的夜晚了……。

英吉利海峽綿延的海岸線,讓這趟採訪旅程平添了時間和體力上的考驗,海峽兩岸的關係盤根錯節,行駛於無垠的平原和曲折的海岸之間,從觀光的表象滲入歷史的風霜,關於一座島嶼和一塊大陸的牽扯故事,怎麼彷彿似曾相識?

「跨越兩岸」的概念,絕對是一種挑戰,這當然不僅是指採訪的過程而已,從資料的爬梳與採擷,逐漸理解英法之間的斷續分合,即便為了撙節時間和經費而常草草打發三餐,但一路上卻體驗到一種形而上的精采。


(攝影/安培淂)

《經典》146期 【海峽系列】英吉利海峽 島與陸的藕斷絲連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