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1
2010

綠蘿蔔的滋味

《經典》叢書主編黃同弘每回出差總會抱怨東抱怨西,這次他的嘴唇在零下五度的若笠凍裂出血,但疼歸疼、吃照吃,他竟然有辦法在黃土原上把自己養胖。

黃出門前沉迷於虛擬的開心農場遊戲,但因為中國封鎖facebook網站,他的田都荒蕪了,沒想到他傳回來的照片竟是在黃河邊拔蘿蔔。拔蘿蔔大家都會唱,但怎麼拔呢?晚點再聽他吹噓。只是好端端地幹嘛拔蘿蔔呢?

攝影對勞動中的人們難免是一種介入,天性憨厚的黃總會不好意思地為被攝者分擔工作,重點是,他還真的會。職是乎,他回來必定會驕傲地向同事說,慈濟新村西北邊有他砌的半堵牆,而A27號住戶蘇耀海的新地裡,有他平的兩車土。

字數還夠,拔蘿蔔呢,首先要先把莖葉捻掉,按著冒出來的蘿蔔頭搖啊搖,一拔就起來了,說的很輕鬆,但真要拔完那兩畝的綠蘿蔔還是相當辛苦的。至於綠蘿蔔的滋味,加入他的朋友名單就告訴你!


(攝影/顧秉柏)

《經典》141期【專題報導】旱隴遷鄉 甘肅慈濟村 播下新未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