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02
2007

酋長的教誨

「假如不能聽到夜鷹孤寂的叫聲,或夜晚池畔青蛙的爭鳴,那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傳誦一時的《西雅圖的天空》,藉由印地安酋長痛陳人類以高傲的姿態,無視大自然為世世代代共享的瑰寶,讓廣大讀者深切感動,重新追求人與土地曾有的親密。《經典》在完成本期的學界意見調查後,撰述楊駿北和製作團隊,也殷殷期盼能夠帶給讀者另一種在地的經驗連結,進而省思我們可以如何幫助這座美麗島,讓她的天空更美、讓她的大地更好。

從無數次的開會討論到實際調查,駿北深刻地感受到環境變遷議題既深且廣,更是與全民相關,不分階層的重要課題。團隊小組也無時無刻不在思索,讀者將會從調查出來的結果,接受到什麼樣的訊息?是危言聳聽、事不關己,或者該是身體力行、做些什麼?因為,今日抽象的研究評論與調查數據,可能就是明日撲向全民的洪水加劇、地層下陷或空氣惡化。

「現在發生在大地的事,必將應驗到人類未來。」但願台灣島上的子民能聽進酋長的教誨。


(攝影/劉衍逸)
《經典》108期【危機年代】天平的兩端 開發與環保的拉鋸戰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