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04
2006

來去孟買打拚

孟買少了一股懷古幽情的古國味道,但又稱不上十足現代化;遠觀時閃爍迷離,近看卻仍是個不折不扣的印度城市。孟買的多重面貌,永遠讓人猜不透,白晝時像個戰場,廝殺的煙塵和戰馬的噴沫足以把任何外人逼得左右跳開,夜晚時卻可以柔情十足,顛倒眾生;高樓裡一方霸主的一擲千金,可以讓孟買一夜之間豪情萬丈,但步行百步內睡臥公路旁的街童貧民卻無時無刻不為這座城市漆上狼狽受窘的灰白色調。

堂堂亞洲富豪增長最快最多的地方,卻擁有全世界最大貧民窟……,許多看似對立衝突的東西,在這裡竟能被揉捏包裝得很得體,配條亮絲帶還可擺在櫥窗展售。多少人不惜離鄉背井,以取得此禮品為人生終極目標。

兩週緊鑼密鼓的採訪中,不管對象是遊民或演員,《經典》撰述童貴珊(圖左)總不忘問受訪者從何來?何時來?為何來?印度之大,從受訪者的原鄉便可辨識一二,但浪跡天涯的遊子不約而同紛紛落腳孟買,只因為他們相信,心中的夢只有孟買圓得了。
 on_assignment01.jpg
(攝影/安培淂)
《經典》101期【比鄰亞洲】眾願所集  印度最大都會:孟買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