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02
2021

生命與生命的互動

《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圖右)在去年曾經採訪過森林療癒,這一次進入的則是園藝治療的領域,兩者都是從大自然裡找尋療癒的力量,但是卻有環境與服務對象上的差異。

利用植物的美,來令人「心花開」,心舒暢了,連動了身的健康。另一方面,植物的實用端也很迷人,從飲食到身心保健無所不包,此外,以植物作為載體,協助多重障礙的特教生,從中學習如何適應社會。

植物真是人類的好幫手,讓園療師調兵遣將,指揮若定地達成治療目標。

「植物不該只是用來服務人類,人類也應該為植物著想。」一位受訪的園療師這樣告訴潘美玲。「植物也是一個生命體」,這是她以前從未思考過的角度。

蒔花弄草,其實也是一種生命與生命的互動,基於一種對植物的善意,你養活了它,同一時間也療癒「種活」了你自己。

(攝影/劉子正)

《經典》281期【草葉集】與植物的擁抱 園藝.療癒.綠手指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