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02
2019

寫地震報導時碰到了地震

《經典》雜誌撰述陳芛薇因製作〈危邦如何安居?〉的九二一大地震報導,在八月初的一個禮拜內,密集訪問了耐震補強、預警、科普、防災教育等專家。生活的思緒也總是繞在「地震」之上。她藉由訪問了解許多地震風險,也因此父親節那場地震襲來,格外地,害怕災害再次降臨。被手機警報聲吵醒的她,快速掃視房間四周後,決定待在床上最安全,然而她也忘記防護姿勢該怎麼做。那一刻,只能無助地等待著大地的搖動結束。

居住在這塊島嶼上,大家對地震都不陌生,然而當每場地牛翻身結束後,究竟是安全地度過,還是會釀成傷亡呢,我們無法預知。

大至「建物安不安全」,小至「防災裝備、食品」,或是平時就可思考如何避難,都可降低傷亡。

她明白重要性,但仍未將其化為行動,或許也是如許多人抱持著「僥倖」心理。只是地震不會預告它何時將來,她體會到愈早預備、愈能防範,而這樣的防災意識不論是自身或是國家整體的防災規畫,都該具備。


(攝影/黃世澤)

《經典》254期【特別報導】危邦如何安居? 九二一震後二十年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