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30
2020

一日種珊瑚

前往東北角採訪台灣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時,《經典》撰述吳佳珍也加入「一日種珊瑚」的行列,小心翼翼地將斷枝一個個纏繞在棉繩上,然後趕緊放回水中固定。九孔池的水深僅兩米左右,距離水面頗近,山海天使的夥伴還為這些怕熱的珊瑚搭起遮陽棚,多少緩解了日益升高的水溫。

除非有過潛水經驗,一般人或許沒什麼機會見到珊瑚本人,只在影片、圖片、禮品店中看過,也或許曾耳聞其重要性,卻覺得事不關己。直到真正接觸、認識珊瑚之後,會覺得牠真是有趣的動物,既能有性生殖變異基因,又能無性生殖不斷增生,並隨著環境不同而改變隊形,有些陰險點地還會偷偷攻擊旁邊不同種類的珊瑚,一切只為了「我要活下去」!

吳佳珍也終於理解,為何這群成天泡在水裡或實驗室的人,願意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歲月,樂此不疲地研究珊瑚以及種珊瑚,因為珊瑚實在太可愛了!


(攝影/黃世澤)

《經典》265期【大海.島.人】種珊瑚的人 復育與療癒之路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7 月
03
2020

經典雜誌264期精選影像(2020年07月)-智慧節水

新冠疫情威脅下,糧食自主更成首要議題。台灣水資源有限,除了選擇適時適地的旱作種植,與時俱進的台灣農業,也不斷精進各項灌溉技術。

《經典》264期【水啊】聰明灌溉 智慧節水 農業的省水之道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3
2020

經典雜誌264期精選影像(2020年07月)-獨木舟

四十多年前政府輔導居民遷村後,澎湖西吉嶼從此成為無人島。獨木舟划進著名的透天海蝕洞,透過獨木舟探索海洋,也對先民努力充滿感佩。

《經典》264期【大海.島.人】伴渡 獨木舟探索之旅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3
2020

經典雜誌264期精選影像(2020年07月)-動物好神

「動物」之於人,在現實環境中同存共榮的命運,對映台灣民間信仰,亦呈現出與人互動種種的動物特性。動物成神,無論主從、地位,只講有情。

《經典》264期【出神入話】動物好神 敬畏有情的動物神信仰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7 月
02
2020

開始認識房子的「表情」

《經典》撰述陳芛薇這次為了寫〈舊屋修修臉〉,幾個禮拜的採寫期幾乎逃脫不了這個題目,無論是坐捷運和公車、騎機車、走路,甚至看影片、雜誌都在無時無刻地觀察房子外觀,看設計,看有沒有被加了鐵窗,有沒有被好好維護。她也才開始發現,原來房子有那麼多「表情」,有些設計也其實挺有意思的,而她也開始認得它們了。其實台灣建築真的沒有那麼醜,是我們加了太多東西在它身上,並疏於維護。

她回想每個時期住過的家,大致都記得內部裝修,卻想不太起來外觀,更遑論清洗維護自家的房子,她也是眾多不重視外觀者之一。當我們覺得房子是自己好不容易才買來的私人財,愛怎麼樣就怎麼樣,但卻忘記它也攸關於大眾的公共視覺美感。想要走在台灣都市裡,可以像去到歐洲國家一樣,享受美好的建築巡禮,我們要有更多對美的意識才行。每名專業者的堅持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理想。


(攝影/劉子正)

《經典》264期【建築台灣】舊屋修修臉 重拾失落的建築美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7 月
01
2020

經典桌布─澎湖海蝕洞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7月8月9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