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31
2019

有價的「名字」

什麼樣的樹與人關係最密切?當《經典》撰述湯琇婷在撰寫【人樹之間】專題報導時,這個問題不斷在她腦中迴盪。在物理距離上,我們跟樹很靠近,但為什麼我們大多時候還是覺得離樹很遠呢?

是心靈上的距離太遙遠吧。樹,一直在人們身邊默默守護,如果一棵樹,或一座森林,擁有一個名字,可以不斷提醒健忘的人們,它的存在是為了讓人活得更加安心、安康,人們會不會對它另眼相待?

「保安林」這個詞躍入了她的腦中。在法律上,保安林是為保護人們的安全所劃設,反過來說,人們保護這些森林,也是保護自己。以這個觀點來看,保安林的地位似乎不可撼動。深入採訪後,才發現不然。

當人類逐利的慾望高漲,必須與保安林爭地,森林永遠是退讓的那一方。名字如果沒有被賦予意義、被認可價值,終究只是符號。


(攝影/劉子正)

《經典》247期【人樹之間】保安林的 新時代任務 保國、安民、共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 月
03
2019

經典雜誌246期精選影像(2019年1月)-溼地家園

原本被視為沒有希望的溼地,在居民的悉心守候下,成為家鄉的一塊寶地。

《經典》246期【庄腳故事】溼地家園 成龍、茄萣、高美溼地的自然課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3
2019

經典雜誌246期精選影像(2019年1月)-種樹的人

台灣的森林綠覆率高居亞洲第四,但追求開發與都市化的結果,迎接我們的卻是灰撲撲的水泥森林,以前自然就在身邊,現在我們要用力尋回。

《經典》246期【人樹之間】種樹的人 找回自然之心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3
2019

經典雜誌246期精選影像(2019年1月)-辦公室改造

不少上班族的辦公室老舊、狹窄,空氣循環不佳,高達四成五的上班族自評身心狀況「不健康」,若員工身心不舒適,如何創造具競爭力的成果?

《經典》246期【建築台灣】辦公室 改造上班族的第二個家 1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每期精選影像│標籤:
1 月
02
2019

經典桌布─成龍溼地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 1680×1050 . 1600×900 . 1280×1024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1 月
02
2019

衰落的摩天大樓?

此次【建築台灣】的主題是「辦公室改造」,為了解實際問題,《經典》撰述陳怡臻與資深攝影劉子正前往了許多辦公空間參訪,猶記得在高雄採訪那晚,他們正巧下榻了結合辦公、住宿與百貨功能的「八五大樓」:一座遠看氣勢滂礡、堪稱當地地標的摩天樓。

但當他們抵達後才發現,過去的「百貨」早已成為只售珠寶的「專櫃」,辦公區的公司行號也寥寥無幾,幾乎與住宿區一起淪為在地民宿業者的「戰區」,再加上汙漬斑斑的地毯,部分走廊忽明忽暗的燈管……,都讓人感受到華麗商辦大樓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的冰冷與荒涼。

也驗證了,上班族所需的並非多麼高級的空間,而是一個在環境、設備乃至氛圍都令人感到舒適的場所。陳怡臻相信,高雄仍是充滿希望的城市,只是實現途徑恐非一味宣揚開發與建設就能達成,曾經轟動、如今沒落的八五大樓,也許就是證明。


(攝影/劉子正)

《經典》246期【建築台灣】辦公室 改造上班族的第二個家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1 月
01
2019

經典2019新年電子賀卡

下載說明:
.請在下載的連結上按滑鼠右鍵
.在跳出的選單中點「另存連結為」,即可下載存檔


→下載

澳洲墨爾本,雅拉河(Yarra River)上方煙火。(攝影/安培淂)



→下載

山谷間的達卡努瓦村海拔約八百公尺,在那瑪夏三部落中地勢最高。(攝影/黃世澤)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電子賀卡│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