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04
2013
2 月
04
2013
2 月
04
2013
2 月
04
2013
2 月
02
2013

守護者來自遠方

「未來無法預料,就交給真主決定吧!」約旦北部札塔里難民營裡,一位遭砲火波及導致雙腿傷殘的年輕爸爸,向前來採訪的葉子豪(右二),道出了敘利亞人民「離國出走」之後的茫然。

同胞相殘,而守護他們的,竟然是鄰國的軍隊,與來自遠方的慈善團體。內戰的瘋狂與荒謬莫此為甚,但也因此更彰顯了無國界的大愛。

跟隨發放團隊時,曾見志工們在物資上貨之時,聽到清真寺的喚拜聲,便清出空間讓團隊裡的穆斯林弟兄禮拜真主。發放當下,信仰天主教的阿嬤級志工,也像媽媽般膚慰劫後餘生的敘利亞婦女。好奇的子豪特別詢問一位因遭逢「六日戰爭」,被迫從耶路撒冷遷移到安曼的志工:「若您未來碰到以色列的慈濟人該怎麼辦?」

「我們可以共事,沒問題!」約旦慈濟志工肯定的回應,讓人感到驚喜。

慈濟前進中東,以愛以善化解仇恨,這是台灣的光榮,也是小小的寶島,足以為中東烽火之地所做的大大啟示。


(攝影/蕭耀華)

《經典》175期 【大愛無國界】邊境流離 敘利亞難民在約旦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2 月
02
2013

木屐之餘

《經典》撰述居芮筠(左)為了做社區專題再度造訪白米木屐館,在與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右)等社造推手訪談之後,才算真正認識木屐小吊飾背後的故事。雖然木屐是很多人認識白米社區的方式,但最令芮筠印象深刻的,卻是白米多元的社團活動。

清晨天未亮,志工團已開始清掃街道,工作結束後在活動中心寒暄笑鬧,之後紛紛離去,說是還要上班。晚飯過後,讀書會成員抵達活動中心,擺上兩張圓桌,展開他們十分珍惜的交流時間。隔天下午,幾位老人家坐在同樣的圓桌旁,由退休校長黃秋菊帶領分享彼此的想法和生活,讓他們更加互相了解,也在團體中獲得支持的力量。

其實這些才是木屐背後的小祕密,透過不同年齡層的組織維繫人心,讓社區由內向外地持續轉動。而這些人與人之間平凡的互動與相伴,不就是社區營造的核心價值嗎?


(攝影/安培淂)

《經典》175期 【咱ㄟ社區】危機變轉機 白米社區營造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採訪線上│標籤:
2 月
01
2013

經典桌布─台灣綠食堂

.請選擇解析度下載:1280×1024 . 1024×768 . 800×600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1月2月3月,經典桌布│標籤: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