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04
2007

編輯台遺珠(經典雜誌111期)-1

↑ 在坤甸市中心,華麗(Flamboyance)的市場旁,攝影師遇到這名等待客人的三輪車夫。手執香煙,只穿一只拖鞋的他,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正神遊在自己的思緒中,那也許是由柴米油鹽所培釀出的表情,與車後廣告看板貌美女孩所綻放的笑靨,形成對比。照片沖洗出來,現實的立體世界,被壓成幾英吋的平方空間,車夫的神情與看板女孩的笑靨,都歸於一紙符號,沒有真實與夢想之別。

↑ 卡布阿斯河上的童年,流經坤甸的卡布阿斯河,是當地小孩的游泳池、游樂場,醞釀一種叫「不知愁」人生的地方。

↑ 生於斯,長於斯,生活的起起伏伏隨著河水的高高低低,流向那無所不包的大海。卡布阿斯河孕育出此地人的樂觀個性,即使是這群靠體力糊口的卡布阿斯河上的搬運工,他們的臉上說明了這一點。

………………………………………………………………………
攝影/蕭耀華《經典》111期
【比鄰亞洲】赤道國度  西加里曼丹華族榮辱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編輯台遺珠│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