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1
2019

健康,很奢侈?

讓身體健康,聽起來似乎是很正常的觀念,但在我們每天所處的住宅裡,卻不盡然。

這次為了採訪【建築台灣】專題,《經典》撰述陳怡臻(左二)與攝影組召集人安培淂(左一)參訪了我國幾位倡議健康宅的專家和幾處案例後,才發現,早年營建業(泛指建築、建材、設計、營造、室內裝修等)因較少對無毒材料的重視;即使近年已有部分專業人士投入倡議,但案例畢竟少,仍有許多既有房屋的裝修材料都含有毒物質。

偏偏看不見、摸不著的揮發性毒物,其逸散在空氣中的分子至少能持續三到十五年之久,試想,台灣都會區住宅又緊又密,長年身處於有毒環境的我們,不知已吸入了多少毒性物質,進而引發各種疾病或癌症,而身體的疾病總是影響著心理的健康。陳怡臻期待,即便這次報導無法成為所謂「打造健康宅」的「指南」,卻能藉此喚醒人們對居住品質的重視,不論是身體或是心理。


(攝影/楊娟娟)

《經典》248期【建築台灣】健康家園 從身到心的安居生活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