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27
2019

林下的寫真經驗

屏東社頂公園的祕境步道,《經典》資深攝影劉子正在解說員的引導下,突然瞥見了樹上一顆又一顆的黃金蛹,驚喜之餘,趕緊雙膝「噗通!」跪下,捕捉難得的生態圖像,因為林內光線黯淡,因此請求受訪者之一的林志遠,幫忙打燈。一張看來稀鬆平常的大白斑蝶,其實得來不易。

為了【人樹之間】〈社區林業〉報導裡的生態旅遊及林下經濟拍攝工作,劉子正又從島嶼最南端的墾丁,風塵僕僕地前往南投魚池鄉的蓮華池,這裡是林試所的林下養蜂實驗場地。養蜂有二十年經驗的王智聰先生,熟練地打開蜂箱,熱切地向訪客介紹蜂箱裡產蜜的狀況,完全無視被擾動傾巢而出的蜂群。

劉子正一邊在旁邊觀看,一邊回想起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騎單車經過樹下,被蜂螫的慘痛經驗,此後看到蜜蜂都躲得遠遠的,想不到今天因為工作需要,反而必須貼近蜂群拍攝,心裡雖然害怕,但也只能勇往直前。


(攝影/潘美玲)

《經典》248期【人樹之間】社區林業 生態與生計共存的保育經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