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31
2019

有價的「名字」

什麼樣的樹與人關係最密切?當《經典》撰述湯琇婷在撰寫【人樹之間】專題報導時,這個問題不斷在她腦中迴盪。在物理距離上,我們跟樹很靠近,但為什麼我們大多時候還是覺得離樹很遠呢?

是心靈上的距離太遙遠吧。樹,一直在人們身邊默默守護,如果一棵樹,或一座森林,擁有一個名字,可以不斷提醒健忘的人們,它的存在是為了讓人活得更加安心、安康,人們會不會對它另眼相待?

「保安林」這個詞躍入了她的腦中。在法律上,保安林是為保護人們的安全所劃設,反過來說,人們保護這些森林,也是保護自己。以這個觀點來看,保安林的地位似乎不可撼動。深入採訪後,才發現不然。

當人類逐利的慾望高漲,必須與保安林爭地,森林永遠是退讓的那一方。名字如果沒有被賦予意義、被認可價值,終究只是符號。


(攝影/劉子正)

《經典》247期【人樹之間】保安林的 新時代任務 保國、安民、共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