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02
2019

衰落的摩天大樓?

此次【建築台灣】的主題是「辦公室改造」,為了解實際問題,《經典》撰述陳怡臻與資深攝影劉子正前往了許多辦公空間參訪,猶記得在高雄採訪那晚,他們正巧下榻了結合辦公、住宿與百貨功能的「八五大樓」:一座遠看氣勢滂礡、堪稱當地地標的摩天樓。

但當他們抵達後才發現,過去的「百貨」早已成為只售珠寶的「專櫃」,辦公區的公司行號也寥寥無幾,幾乎與住宿區一起淪為在地民宿業者的「戰區」,再加上汙漬斑斑的地毯,部分走廊忽明忽暗的燈管……,都讓人感受到華麗商辦大樓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的冰冷與荒涼。

也驗證了,上班族所需的並非多麼高級的空間,而是一個在環境、設備乃至氛圍都令人感到舒適的場所。陳怡臻相信,高雄仍是充滿希望的城市,只是實現途徑恐非一味宣揚開發與建設就能達成,曾經轟動、如今沒落的八五大樓,也許就是證明。


(攝影/劉子正)

《經典》246期【建築台灣】辦公室 改造上班族的第二個家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