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8
2018

光陰的故事

《經典》撰述英錡(左)有幸遠赴馬來西亞進行採訪,期間造訪了不少華人新村,聽村裡的耆老和居民話當年,從日軍入侵、英國殖民政府頒布戒嚴令、解嚴後新村的蓬勃發展,再到後來因錫礦業沒落而跟著凋敝,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故事,儘管大多數讓人感到悲傷或憤怒,卻也有一些令人莞爾、感到溫馨的小故事。

無論是烽火連天的戰亂年代,或是物質條件貧乏的困苦時期,想必都生活不易,那是像英錡這般出生在相對和平、富裕的一代所無法體會的事。

由衷地感謝透過本次出差,不僅更深入地理解馬來西亞華人的歷史,也從第一線的訪問中,得知他們的奮鬥故事。除了增廣見聞,最重要的,莫過於讓英錡學會了知足與感恩。


(攝影/安培淂)

《經典》243期【特別報導】老時光 新活水 馬來西亞華人新村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