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03
2017

台灣以善以愛為寶

採訪前夕,《經典》執行編輯洪婉恬(左),閱讀了知風草文教協會創辦人楊蔚齡(右)著作的《邊陲的燈火》、《在椰糖樹的平原上》。當年二十多歲的她,離開空服員一職,前往泰國難民營服務,陸續共待了四年時間,回台後創辦知風草,希望能為戰爭之下的東南亞,受創最為嚴重的柬埔寨貢獻一點心力。面對面採訪時,聽著楊蔚齡述說知風草的執行現況,二十多年過去了,她的外表或許多了些歲月的痕跡,但談起知風草,她仍如同書裡當年那位二十多歲的女孩一樣,充滿著慈悲心、無所畏懼的衝勁與勇氣,一心只盼能幫上柬埔寨貧困人民一點忙。這樣始終如一的奉獻,著實令人敬佩與感動。

而經費來源一向是小型NGO運作的重點之一,問到楊蔚齡近年來知風草入不敷出的狀況如何解套?她說,從第一年開始,每一年的預算都剛好只夠再做一年,就做到不能做為止。訪談後,婉恬和楊蔚齡分享她的母親看了書也很感動,道別時刻,她特別請婉恬轉達母親:「我們還在路上。」證嚴法師曾說:「台灣無以為寶,以善以愛為寶。」報導後,再次驗證了這句話的真諦。


(圖片/洪婉恬)

《經典》231期【遠親近鄰】慈善漣漪 台灣NGO的南向援助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