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02
2017

勇氣不減的高齡者

截稿前夕,傳來一則好消息,之前在準備景觀樹木修剪技術認證資格的受訪者張隆興,順利地取得該項資格。恭賀電話裡,他侃侃而談之後的計畫:「我想創業,幫社區大樓做綠美化。」張隆興的語氣,絲毫沒在怕,讓話筒另一端的《經典》撰述陳世慧,差點忘了對方其實已經快七十歲了。

在高齡社會,隨著平均健康餘命增加,國家的財政卻日益惡化,養老靠自己,怕是很難避免。可惜社會在變,許多人的觀念卻趕不上;以張隆興為例,七十歲敢創業,足證他的勇氣、膽識,一點都不比年輕人差;然而在他過去退休後找工作的經驗中,卻總是吃閉門羹的機會多。幸好,除了張隆興證明了高齡者仍然有夢外,在台中的不老食埕,長輩們則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協助下,在廚房、外場、餐廳的經營上,找到第二春。高齡就業是全新的議題,需要台灣社會全體上下一同關注。


(攝影/安培淂)

《經典》227期【宜居家園】「養」老新定義 樂在工作的晚年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