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7
2017

人間

看著麵餅在平底鍋上像吹風一樣膨脹起來,熱騰騰冒著白煙的奶茶在眼前香氣四溢,差一點就突破禁忌,吃起街頭的路邊美食,這是傳說中一定會拉肚子的「按鍵」。

印度是一個很容易把人搞瘋的地方。與印度人相處必須要有的心理準備:一切都不可能確定、不可能迅速,就如他們總是搖著頭跟你說Yes,肯定的同時,也含著否定的成分,說好的車資可能翻倍,但不抱希望的食物,也有可能是一場讓你終身難忘的美味經驗。

因為朝聖專題,《經典》文稿召集人潘美玲(圖右)有機會進入印度北方尋訪佛陀足跡,從愁眉不展的黃土農村,到底醞厚實的文化古蹟,旅途中的多元豐富與強烈反差,令她大開眼界。

無從得知佛教的影響是否已經融入了基因,然而印度人的民族性真得很像「水壺」:「即使屁股燒紅了,也還不忘開心地吹口哨」,開朗樂天,讓她不禁胡思亂想道,百憂解(Prozac)這種抗憂鬱症藥方,在印度應該賣得最差吧!


(攝影/安培淂)

《經典》226期【特別企劃】朝聖 佛法原鄉的心靈之旅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