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5
2017

無遠弗屆的五分車魅力

「上這個柏油路後,加速衝過去!時速至少要八十公里才追得上火車。」《經典》撰述陳歆怡(圖右)坐在攝影顏松柏駕駛的汽車後座,聽著糖鐵專家許乃懿一路提點,窗外黃澄的火車忽遠忽近,不禁體會「追火車」原來是一門經驗累積、考驗體力與反應力的專業。

許醫師二十年無悔的追火車歲月,除了寫成經典的《台灣糖業攬勝》,生命早與糖鐵難分難捨,「不用等到糖鐵一一廢線,每次製糖季結束,就開始有失落感。」

簡嘉宏是中生代鐵道迷,他用GPS定位與標誌路線,常帶著空拍機追火車,「跟糖鐵司機都混熟,他們熱情揮手,攝影反而破功。」烏樹林糖廠九十歲的林海西(圖左),十七歲入行,從小職員做起考取站長,就像許多忠貞的台糖員工,一輩子謹守崗位,以服務糖廠為榮,也期許糖廠轉型重生。


(攝影/劉子正)

《經典》225期【篳路台灣】甜蜜鐵支路 五分車王國的消失與重生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