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30
2016

享譽全球的綠色典範

點一杯熱咖啡,漫步在斯德哥爾摩著名的老城區,一旁色彩鮮艷的中世紀建築彷彿讓人走進童話故事裡,哥德式風格的騎士島(Riddarholmen)教堂氣勢雄偉,其塔尖直指蒼穹,令人嘆為觀止。

除了令人賞心悅目的歷史古蹟,在這次的行程中,《經典》雜誌撰述賴英錡也發現了斯德哥爾摩環保永續的都市規劃,讓人印象深刻。儘管市區的車潮川流不息,但空氣卻不因公車或汽車所排放的氣體而有異味;整齊乾淨的街道,幾乎看不見地上有任何垃圾;友善行人與自行車的步道,讓人更加放心地昂首闊步,欣賞這座古老且美麗的城市。

不論是著重於節能減碳的模範社區,或是追求資源回收效率的標竿企業,英錡發現他們都致力於改善環境,期望在發展與環保之間取得平衡,在他們的心中,都有著令人欽佩的永續DNA。


(攝影/安培淂)

《經典》221期【藍圖願景】無用大用 瑞典的回收之道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