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02
2016

職人精神

榻榻米職人是《經典》新的系列專題,作為第一篇難免讓人感到緊張,《經典》攝影顏松柏(圖左)一早開車南下,路途中不停地和撰述葉奕緯討論關於這次的題目榻榻米,腦海裡回想過去的印象,似乎只停留在小時候曾去日本寄宿家庭生活的情景,讓人興奮的是,這次能看到製作榻榻米的完整過程。

到了台南市,四周圍繞著大樓的新美街,泉興榻榻米格外地顯眼,雖然街道上的繁景不再,但街訪鄰居的熱情絲毫不減。受訪主角李宗勳是一個大忙人,這是松柏對他的第一印象,跟著他到市區客戶家鋪設榻榻米,談吐之間能感受出李宗勳的專業和敬業,面對不同的需求和想法都能客製化,李宗勳也說道:很大的成就感來自客戶從最初的懷疑到看見成品後對他的佩服與信任。豪氣的他,開車帶松柏和奕緯從台南趕到雲林看製作榻榻米的原料,為了看到客人最後收到榻榻米滿意的笑容,從原料、縫製到成品皆嚴格把關,松柏想,這就是職人的精神所在吧!


(攝影/葉奕緯)

《經典》220期【匠心獨具】泉興榻榻米 日式技藝傳承一甲子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