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2
2013

麥田追想曲

坐在廣闊的麥田旁,聆聽著金曲歌手以莉‧高露的歌聲,遠方背景,是凱旋門造型的港口大橋。

小麥、以莉‧高露,然後,港口大橋?《經典》特約撰述蔡佳珊(前中)幾乎覺得自己是在做夢。她曾大老遠地跑到歐洲,只為一睹旅遊書上的麥田美景。以後不用跑那麼遠了,這裡是嘉義東石,是她的故鄉,過了橋,就是阿嬤家。

也聽說,橋下的朴子溪兩岸,種出來的芝麻和土豆最美。原來東石不只有蚵仔的海腥味,還曾經飄揚著陣陣的榖物香。她還想起了幼時看人在三合院裡曬高粱,最期待開車碾榖,那嗶嗶剝剝的細微聲響,從深藏的腦紋皺摺處傳出,迴盪開來。

麥田回來了,大豆、芝麻、薏仁……,也陸續回來了,萎靡已久的農村,抖擻著重新抬起頭。雜糧復耕,耕的不只是作物,還有舊日時光的豐饒記憶,和台灣農業明日的希望與尊嚴。


(攝影/黃世澤)

《經典》178期【台灣綠食堂】雜糧 捲土重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