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6
2010

編輯台遺珠(經典雜誌141期)-黃土高原

↑ 陜北靖邊縣雷龍灣,小女孩的出現,以及牆上的字句,與《經典》141期這一篇〈如夢之沙〉的文章,有著隱喻般的迷人呼應。(攝影/劉子正)

↑ 《經典》141期〈如夢之沙:鄂爾多斯高原的農牧更迭〉,我們無法回到一千兩百多年前採訪,那個因戰亂與屯田而毀壞的時空;但子正的攝影,卻彷彿補捉到那遠離家園的府兵面容,他們皆與一條河身無定的濁流對峙,最終失去了青春。(攝影/劉子
正)。
 

↑ 甘肅靖遠縣,若笠鄉皮袋灣村打麥場。似乎能夠嗅聞到麥穗香味的一幀照片,美中不足的是背景枯樹與人物的重疊干擾。(攝影/黃同弘) 

↑ 甘肅蘭州市北的水地。(攝影/劉子正)

↑ 甘肅靖遠縣,若笠鄉曹峴村,田間午餐。以長鏡頭的運用來表達出旱原的景象,可惜的是人物與驢子間的構圖安排,並沒有掌握到最洽當的瞬間。(攝影/黃同弘)

↑ 甘肅靖遠縣,河靖坪蔬菜產區。(攝影/黃同弘)

↑ 甘肅靖遠縣,若笠鄉若笠村,包穀收成。(攝影/黃同弘)

↑ 甘肅靖遠縣,若笠鄉若笠村,犁田。(攝影/黃同弘)

↑ 甘肅靖遠縣,升陽村大深溝社。(攝影/黃同弘)

↑ 甘肅靖遠縣,若笠鄉,雙壟溝地膜玉米覆蓋技術。(攝影/黃同弘)

↑ 陜北高西溝,淤地壩上的精耕細作。(攝影/黃同弘)

《經典》141期【專題報導】青山殷望 古老黃土地的農業出路
《經典》141期【專題報導】如夢之沙 鄂爾多斯高原的農牧更迭
《經典》141期【專題報導】旱隴遷鄉 甘肅慈濟村 播下新未來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編輯台遺珠│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