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8
2010

走出震殤

米榭(Michée)孤兒收容組織是否已經為孩子們找到遮風避雨之處?藝術家費諾是否已經忘卻哀傷,重持畫筆?司機安東尼奧是否已經撥開碎瓦礫石,安葬了她的妻子?海地採訪過程中,我們認識了許多當地居民,當然一開始少不了防衛心,眼神中總是帶著疑慮。但是每每跟他們打過招呼後,便笑顏逐開,回過頭來跟我們寒喧、聊天、協助拍照和引路,尾隨的小孩子一路上叫著「ChinChin!」(中國人之意),令人感受到海地人的熱情和赤誠,即使他們已經失去了一切。

起初遇見米榭孤兒收容組織時,從沒想過能幫上什麼忙。但是當我們介紹給慈濟時,志工便積極地去瞭解該區情況,提供食物和塑膠布,並希望能夠有片土地可供孤兒居住,度過雨季。米榭的成員也相當配合,負責整地、尋找適切的地點。

我們在採訪之外,有幸扮演居中協調的角色,著實是個難忘的經驗。

離開海地有一段時間了,不知道米榭的孤兒們,現在一切是否安好?


(攝影/劉子正)

《經典》140期 【深入現場】海地震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