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1
2010

奇異的旅程

或許是出發前就聽聞太多與麻六甲海峽有關的奇聞軼事,《經典》特約撰述黃子珊(右四)直覺這將是個奇異旅程。

「上個月一個大浪打來,靠海的屋子都被捲走了。」眼前僅剩的木樁如此突兀,然而不遠處,島民又重新搭起一間歪歪斜斜的高腳屋,眾人若無其事在裡頭喝咖啡。

憑藉蛛絲馬跡,突破種種障礙,就在這座島上,她與《經典》攝影陳弘岱終於與當過海盜的前亞齊獨立運動分子面對面。在這裡,他們打開了那道神祕之門。

一切源自於麻六甲海峽的皆有兩面。於是,不同語言和種族的人可以和諧定居於此,如六百年前的馬六甲,或今日棉蘭日裡河畔的馬德拉斯(Madras)村;同宗同教的族群也可以相互仇恨廝殺,如亞齊人和印尼軍的獨立之戰。

諸如此類的故事,將繼續豐富麻六甲海峽的歷史;因它而起的是非紛爭,更將繼續考驗兩岸子民的智慧。


(攝影/陳弘岱)

《經典》140期 【海峽系列】麻六甲海峽 牽動世界的東方水脈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