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2
2009

高貴城市vs.台灣感慨

無論踩在綿延的珊瑚沙上,或泅潛於湛藍的印度洋中,在馬爾地夫,時間,彷彿只停留在台北的辦公室裡。但,頂著攝氏三十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做大夢的國度。大筆油元讓阿聯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晉身全球最昂貴的城市之一。因為高峰會議與展覽,外加其他大小會議,讓這個距離杜拜兩小時車程的阿布達比,無比壅塞,一房難求。《經典》資深撰述童貴珊與資深攝影安培淂,透過主辦單位找到的一般住宿,一房要價台幣兩萬,痛苦地領教了阿布達比的驚人物價。婉轉謝絕後,決定繼續住在杜拜巷弄內的小旅社,每天通車往返,參加全程在阿布達比的採訪與會議。

偌大的展覽場,飄揚著意氣風發的各國國旗。貴珊越過集中式的大國區塊,尋找可能隱身角落的台灣廠商,終於找到之後,仿若認識很久的老朋友,台灣人的親切與熱情,如潮水湧來。類似的國際展覽,台灣的研發技術從不輸人,只是國際或國內的資源與協助,相對太少。

坐在小小展區內,喝一口熟悉的台灣高山茶,許多心底話與感慨,慢慢開講……。

《經典》128期 【環保大視域】沙漠創世紀 阿聯大公國的環保未來城


↑ 戴上安全帽,貴珊正準備進入馬斯達爾工地進行採訪。(攝影/安培淂)


↑ 在工地現場,貴珊就太陽能相關議題,向馬斯達爾公共建設與能源主任札伊特提問。(攝影/安培淂)


↑ 第二屆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現場,與會人士操作電腦觸控螢幕,透過影像認識興建中的未來城。(攝影/安培淂)


↑ 在阿布達比世貿中心的「第二屆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貴珊與安培淂帶回現場第一手報導。(攝影/安培淂)


↑ 馬斯達爾,這全球首座零排碳的環保城,是與會人士的共同話題。(攝影/安培淂)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