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02
2008

編輯台遺珠(經典雜誌125期)


↑ 傍晚時分,一位坤仰公青年扛起剛收割完的稻穗,準備運回打場脫穀。慈濟基金會在坤仰公一帶發放了抗鹽稻種,協助緬甸農民在納吉斯風災後順利復耕。

↑ 在慈濟援助的礁旦地區,塔帕村的稚童與小沙彌在收割完的田野間戲耍,笑聲不斷。

↑ 早晨的波加里碼頭。該鎮是此地陸路運輸的終點,離最南方的村落要九個小時的航程。

↑ 波加里地區在納吉斯風災中受災慘重,許多偏遠村落交通不便,救援困難,至今仍倚賴直昇機運補。距波加里三小時航程外的坤塔亞村,倖存的居民沿著河岸搭起帳棚,小女孩剛拿到慈濟的香積麵,當成點心直接就口。

↑ 坤塔亞村的十二歲女孩蜜蜜卡,母親與哥哥在風災中往生,她的未來因風災而蒙上陰影。

↑ 仰光街頭的殖民建築訴說著該城的過往風華,而這處殘破不勘的危樓間,仍有人不得不在其中居住生息。

↑ 居住在海岸紅樹林地帶的漁民,這是他們家內全景,帳棚材料是由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提供。

………………………………………………………………………
攝影/黃同弘《經典》125期 【糧慌系列報導】災後 緬甸 米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編輯台遺珠│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