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02
2022

畫龍點睛

《經典》撰述吳佳珍小時候曾在台電大樓附近補習,她記得有一次下課時正好暴雨,但又得等公車,一群人只好擠在台電大樓入口那個方方正正的雨庇下躲雨,同時還得忍受高樓特有的強風──所以平常沒事絕不會走這。直到六年前台電大樓改造門口人行通道後,無論是能擋風、遮蔭與夜間照明的玻璃光能頂棚(下圖),還是兼具座椅功能的弧形花台,整個空間變得親和許多,居民及路人開始靠近。

「街道家具」指的是座椅、路燈等各種設置在公共空間裡提供大眾服務的設施物,但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副教授褚瑞基也強調:「街道家具不是各自獨立的物件,而是城市風貌的整體表現。」某次造訪東京銀座,佳珍不經意發現一座座路燈頗具質感,不是花俏搶眼或加上什麼當地特產的設計,就只是令人讚歎的質感,為銀座街道的整體風貌添上畫龍點睛的一筆,讓她印象深刻。

(圖片提供/傅雅祺)

《經典》285期【藏美日常】街道家具 隱形的城市表情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