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02
2022

能源政治的寒冰前線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危機,暴露出歐洲的能源安全問題,俄國位在北極圈的國土雖寸草難生,卻握有歐洲的重要能源命脈—天然氣。圍繞著極圈的複雜地緣政治問題深深吸引著《經典》特約記者金峰,使得他在過去十年之間,一再重返西伯利亞極圈,以相機記錄這片冰天雪地中的天然氣開採作業、直達歐洲的龐大管線工程與在這極端環境中工作、生活的形形色色的人們。

十年的時間,讓金峰逐漸熟悉了這片北極凍土。在一次採訪任務中,他得到俄羅斯軍隊難得的授權,得以飛越戰略區上空觀察攝影,巨大的跨國能源企業也向他展示他們的科技,龐大的金屬管線構成讓人屏息的工業奇觀。但同樣讓金峰難以忘懷的,是乘坐著雪地卡車,讓這些遠赴極地工作的駕駛帶著他,走遍能源外交最寒冷的前線地帶。

(圖片提供/金峰)

《經典》284期【深入現場】權與力的輸送 俄羅斯天然氣開採直擊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