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31
2021

難忘印度大壺節

回想二十年前,當世界各地攝影記者不約而同為大壺節而齊聚印度安拉阿巴德時,大家關切的不外乎如何預防當時普遍發生於印度的霍亂、傷寒與其他疾病。但能親臨報導地表上最多人出席的宗教活動,簡直驚喜欲狂,那些超大型群聚背後潛藏的危機與警訊,其實沒有人在意。《經典》攝影召集人安培淂數次採訪印度,這場大壺節無疑是他最難以忘懷的一趟旅程——這輩子從未同時見識如此多元文化、多種族群共同聚集於無邊無際的野外大營地。日日夜夜,他與形形色色的朝聖者對話談論,這群印度教徒不論階級,不分種姓,一心一意只為實踐信仰,取悅神明。

安培淂很慶幸他參加的那一場大壺節最終平安落幕;或許因為這樣而令他念念不忘吧,他一直期盼有生之年還能再參加一次;屈指一算,下一個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大壺節預計將於二一五七年(安培淂提供) 舉辦,如果上天允許的話……他會慎重考慮。

(圖片提供/安培淂)

《經典》275期【特別報導】長生甘露或致死病毒 全球最大宗教群聚 印度大壺節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