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2
2021

瑜伽精神:練習但不執著

無論是倒掛吊於空中瑜伽用的掛布上,或是像毛毛蟲裹在掛布中,《經典》撰述陳芛薇都一直哎哎叫,總覺得自己會從掛布上摔下來。一旁的有道工作室創辦人王千惠安撫倒掛著的她,「你身體要放鬆。」陳芛薇口中說著好,但身體還是沒實際放鬆,因為她連自己放不放鬆都不知道。想起王千惠分享的:「過去數十年我都在訓練腦袋,而不是身體。」其實好好訓練後,身體可以給的回饋太多了,但是我們許多人對自己身體的認識與掌握都太少。

陳芛薇從掛布上下來,腳踏實地踩在地上時,充滿感謝。儘管空中瑜伽其實並非瑜伽,但兩者都是更掌握自己的身體,讓身體變得更加協調,也讓心思專注於當下的動作上。

「活在當下」、「一次次的全力衝刺練習,但無須執著結果。」陳芛薇想著瑜伽精神,難怪瑜伽人給人的氣質都是從容自信,但同時又給人好相處感,也難怪瑜伽練身更練心。


(攝影/周書羽)

《經典》274期【保健進行式】瑜伽 練身更練心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