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03
2021

意外的「重逢」

對《經典》特約撰述鄒欣寧來說,這次油桐花採訪還帶出了一段意外的「重逢」。

為方便欣賞桐花,與受訪者黃有福約在新竹湖口老街近旁的仁和步道旁的姑娘廟。黃有福介紹姑娘廟建成於西元二○○○年左右,鄒欣寧問:通常姑娘廟都是古早留下,怎麼會有這麼近代的?原來,這位徐姓地主的女兒僅十八歲就在綠島溺水身亡,便在此闢建姑娘廟。訪問當下便覺得這故事似曾相識,回家查詢資料後竟發現:這位姑娘廟安奉的女子,是她高中時代經常一起打排球的隔壁班同學。

她也聯繫仍往來的高中同屆朋友C,確認了這個訊息。這位徐同學是C朋友的好友,剛考上大學的夏天就傳來憾事,對同屆而言都是難忘的青春遺憾。沒料到因桐花飄雪,與故人這樣重遇。為了悼念徐同學,C特別邀父母去仁和步道賞桐花,也說了姑娘廟故事,都覺得是一位情深的父親。

「那天風大,落英繽紛」,C這樣描述當天盛開的桐花。
(攝影/黃世澤)

《經典》274期【台灣花樣】油桐花 美麗帶來的生態影響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