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02
2020

水下的風景

這是《經典》特約作者陳松琳最喜歡的一張潛水相片,由一位視障的潛水長幫忙拍攝的。因為視力只達十幾公分距離,所以下水時她會帶著相機拼命拍,回家後在螢幕上放大來慢慢看。

她感受的海底跟我們應該很不一樣吧?參與身障潛水之後,陳松琳對身障者的認識才立體化了起來。除了障別不一樣,這些身障潛水跟我們一樣,有些人很害羞、有的很熱心、有的水性超好……。但跟我們最大的不同,是同樣抵達海底那個深度,他們要多花好幾倍力氣和決心才到得了。因此有時候我們累了想放棄,他們都不願意。

這位視障潛水長是位物理治療師,還會手語翻譯,同時也協助身障潛水的教學和推廣,努力把自己的生命活得更精彩。與她一同下潛,陳松琳因此看到了更多不同的風景。


(攝影/鍾佳臻)

《經典》269期【大海.島.人】海裡的親愛陌生人 身障潛水難行仍行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