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30
2020

探訪祕境

走訪棲蘭山,雖然不是進入軍事管制區,卻門禁森嚴。也因為門禁森嚴,才得以保留這片壯闊的自然美景。棲蘭山檜木森林稱得上是台灣祕境中的祕境,因為稀有性、獨特性,這裡成了政府推動「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自然地景的優先推動目標。《經典》特約作者陳應欽這次造訪樹冠層的附生植物更是森林中的祕境。

對一般民眾來說,要看到森林樹頂上的自然風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國內除了極少數地點有搭設樹冠走道可以讓遊客體驗、觀察樹頂上的一枝一葉、一花一果,另一個方式則是參加攀樹的體驗活動,才能一探奧祕的樹冠層生態。

陳應欽這回跟著林業試驗所徐嘉君博士的攀樹團隊,深入棲蘭山區,探訪檜木上的附生植物,但是,有些研究樣區還得開上數十公里顛簸的山路才能抵達,才有機會一探樹上的蘭花、蕨類植物。也或許在樹冠上怡然自得、不受打擾的關係,讓這裡的附生植物生長得特別好。


(圖片提供/陳應欽)

《經典》267期【自然人】樹冠層上的綠精靈 徐嘉君解密附生植物

此篇文章由RhythmsMonthly發表│分類: 採訪線上│標籤:

沒有留言 »

引用網址:


編輯留言




※提醒您,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原則,請勿在留言內容中提及電話、地址、身分證字號及其他個人資料。

首頁最新訊息關於經典雜誌內容經典專書訂購方案聯絡我們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2號12樓‧服務專線:02-2898-9000 傳真:02-2898-9994
Copyright©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經典影像館 ::: Rhythms Gallery ::: .
建議以 1024x768螢幕解析度, IE7.0 以上版本瀏覽器觀看